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春光寒(论少年蓝湛的暗恋之路)

忘羡早恋趴


。。。。。单恋也算早恋吧


@醉兮丶墨颜 来自小可爱的早恋梗


又是姑苏一年一度的送东西的日子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传统

只是来姑苏听学的少年们即将各回各家,互相送点东西。留个纪念而已。


蓝忘机没有收到任何东西


他为人冷清,除了某人,几乎没人敢去招惹他。蓝忘机自己心里清楚,也明白,自己这样的性格,是没有多少人喜欢的。


可是心里还是忍不住会去想。


他会送东西给自己嘛?


怎么可能


魏婴几乎在云深不知处每一次不好的回忆

都是自己给的。


自己对魏婴每次也几乎都是冷脸

遑论让他送东西给自己。


越想,蓝忘机就越闷闷不乐。


泽芜君倒是瞧出来了他的小失落道

“忘机可是又想送东西的人了?”

蓝忘机抿了抿唇

点点头。


蓝曦臣温柔笑道:“那便去送啊。主动一点,你若不主动送与别人,他人又怎能知你的意思呢?”


“还有,忘机是想收到魏公子的礼物嘛?”


看着蓝忘机的眼睛微微瞪大

蓝曦臣笑的更是温柔

“魏公子为人本就随和。招人喜欢也是自然的。”


蓝忘机想

的确如此

礼物收的最多的

可不就是魏婴了


几乎每天都有人送


蓝忘机认识的

不认识的


甚至还有姑苏蓝氏的女修。


蓝曦臣安慰的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

“忘机也要多多加油”


待蓝曦臣走了之后

蓝忘机拿出一个剑穗

由蓝色和白色的丝线编织成还加着云纹。

其心昭昭


上次在彩衣镇

觉得魏婴的剑好像还缺一个剑穗。


走到兰室

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又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


只听那个让自己牵肠挂肚的人嬉笑着说

“我这东西可真多光剑穗就好几个呢。”

一看果不其然

几乎三五个。


只听另一个少年道

“魏兄还有谁没送吗?”


魏婴思索了一会拍击了一下手掌

“还有蓝湛!”


“得了吧,你还想送给人家蓝忘机?也不想想人家看的惯你吗?记得吗?人家喊你滚呢!”江澄在一旁抱臂嘲讽道。


魏无羡想了想叹了口气

“也是,还是别去惹人嫌。说起来我也没送给金子轩呢。要不我送他一拳?”

“去去去,少惹事。要送也要叫上我。”江澄笑着道

“得嘞肯定的。”


蓝忘机敛下眸子

手不由自主的握拳,里面的欢声笑语刺入他的心里面。


他离开了兰室,拿出那个剑穗,叹了口气。

看来

是送不出去了。


谁知道

晚上蓝忘机巡视

却听见墙头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


一股隐秘的暗喜油然而生


看到是魏无羡,蓝忘机心里那种欢喜一下子迸开。


魏无羡被人抓包也毫不客气

“哟,蓝湛巡逻呢。”


“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许入内”


那人立刻作出委屈巴巴的表情

“不是吧蓝二公子,我可是特地下山去给你找礼物,你居然还不让我进去。”


明明知道这个人十有八九是在胡说八道,是在为自己犯禁找借口。

可是蓝忘机还是不由自主的喜悦


“你会吗?”蓝忘机淡淡的说


魏无羡急忙摆手

“当然会!毕竟除了我,谁还敢送给蓝湛你呢?”


魏无羡从怀里摸出一个东西扔给蓝忘机

“接着!”


蓝忘机接过一看哭笑不得

这分明是女子编织给心上人的同心结。

还扭扭歪歪


魏无羡不知道这结是什么意思还得意洋洋的说“今日下山,看见有几位姐姐编这个特别好看,于是我就学了。编给你!喜不喜欢啊?蓝湛?”


蓝忘机把同心结收好轻声道

“多谢。”


谁知道魏无羡从墙头一跃而下,嬉皮笑脸道

“那么蓝二公子,我的礼物呢?”


蓝忘机看着眼前人的明媚笑颜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下


犹豫了好久才把那个明明早早就准备好却始终没有找到机会送给魏无羡的剑穗送了出去


魏无羡惊讶道

“你还真的给我准备了?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


说完又不怀好意的凑上来

“果然蓝湛你是喜欢我的”


他当然喜欢

蓝忘机张了张嘴

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只留下一句

“明日来藏书阁罚抄”便落荒而逃


全然顾不上身后人的鬼哭狼嚎


蓝忘机捂着自己的心,跳的极为快速。


原来对一个人的感情

是那么让人。。。开心的吗?


蓝忘机看着那扭扭歪歪的同心结微微笑了笑。


可是

后来魏无羡没有用蓝忘机送的剑穗

而是用着江厌离送的剑穗


而且再后来

夷陵老祖魏无羡

也用不了剑了

剑穗


还哪里排得上用场。


蓝忘机很是看中那个同心结把它放入魏无羡曾经罚抄的木匣里。


但是

云深不知处

已经被烧了


同心结也不见了。

就像当初那个风光明媚的少年也不见了。

消失的是云梦少年魏无羡

留下的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就像蓝忘机的心意也被扼制住

再也没办法说出口一样。


点梗一个完毕!


求评论求小红心( ˃̶̤́ ꒳ ˂̶̤̀ )



评论(36)

热度(4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