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世不识,人无悔1

这个应该算是古代abo吧。。。
文笔辣鸡~脑洞神经病~希望看的小可爱莫嫌弃。
可以在评论区疯狂吐槽哦(´-ω-`)
本篇算古代abo
天乾     和仪       地坤
魏无羡死了。
"真的是大快人心啊!"一行人坐在一家小茶摊,大声的讨论着这个"凶狠,恶毒,不择手段,丧心病狂"的夷陵老祖。
似乎夷陵老祖和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共戴天之仇。

"嘿,这祸害总算是死了。人家江家辛辛苦苦把他拉扯大。他居然在乱葬岗围剿当天派了那么多走尸去包抄江家。"一个人喝了口茶。神情充满愤慨。

"就是就是,辛苦三毒圣手江澄,要不然江家就要被他给捣毁了。"另外一个人接腔。

"要我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说不定,杀了夷陵老祖的就是他啦。肯定不是兰陵金家的金光善。你说这魏无羡怎么就那么狠啊?从小长大的地方他都下得去手?"又有一个人说道。

刚刚揭开话头的人说:"这算什么,他的师姐,从小把他带到大,还不是差点杀了他师姐的丈夫。得亏含光君当时在场,要不然,他师姐就要守活寡了。"
另外一个人叹息道:"要说这魏无羡好歹当初也是世家公子第四。怎么落得个如此下场。"
"嗨,听说啊,这夷陵老祖,是个地坤!说不定。。。"这人话还没说完。一个身穿紫衣的男人拿着一条发紫光的鞭子抽翻了他们一桌人。
"你干什么!?"那人生气道

"干什么?谁给你们的胆子,在我的背后对江家说三道四?!"来人正是江澄。他们当中的一人也认出了他。
一行人吓得瑟瑟发抖。
"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们,定要打断你们的腿。纵马拖行。还不快滚!"江澄黑着脸道。
一行人连忙收拾东西,滚走了。

"阿澄。。。算了。随他们去吧。"一个女子走了过来怀里抱着一个孩子,身边跟着一个小孩。
江澄看见她神情柔和了许多。
"姐。。。他们实在是碎嘴。"江澄把江厌离怀中的孩子接过来。
"真的要把思儿带到蓝家吗?阿羡不是说过。。。只让阿苑去吗?"江厌离蹙眉。
江澄冷笑:"我就是要让那蓝二公子知道。他和魏无羡还是有个孩子的!"
江厌离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为阿羡好。也理应让含光君知道才是。"

江澄怀里的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孩子。可是蓝忘机不知道他的存在。魏无羡也没有提过让孩子认父。
江澄想到魏无羡就牙痒痒。气的。

他知道魏无羡为什么要派走尸拦着自己。就是想让江家脱开这摊浑水。
谁他/妈让你这么做?!江澄当时气的差点想直接杀到夷陵。掐死魏无羡。

最后,走尸一下子没有了。江澄心里隐隐约约感觉到不详的预感。

"宗主!魏。。。不是,夷陵老祖,夷陵老祖他死了!"
江澄不知道什么感受。他终于明白魏无羡当初的话。
"江澄。弃了我吧。你放心,哪怕是最后一刻,我也会护好江家。"魏无羡那个时候把孩子们给了江澄:"阿苑,送去蓝家,我相信他们会留下他的。至于思儿,不要让蓝家知道他。"
江澄咬着牙嘴里念着魏无羡的名字,双眼发红。
江厌离在房中看着孩子。突然蓝思一下子啼哭起来。哭的很是凶。
江厌离正在哄,突然一个小侍女闯了进来:"夫人!夫人!不好了夫人!"
江厌离拉着她:"别急别急,慢慢说。"
小侍女喘了口气,满面泪痕:"魏公子他死了!"
江厌离一下子愣住了。
抱着孩子跑了出去:"阿羡!"
可是她无论怎么喊,蓝思怎么哭。那个人终究回不来了。
今天,江澄打算带蓝思和温苑去蓝家。
他冷笑:"好歹也让孩子爹知道孩子存在。"

到了云深不知处。江澄冷着脸闯了进来。蓝曦臣和蓝启仁都不解的看着江澄。
蓝曦臣起身:"江宗主远道而来。曦臣未能远迎,请江宗主恕罪。"
然后向江澄身后的江厌离行礼:"金夫人。"
江厌离也回礼。

蓝曦臣看着江澄问:"江宗主有什么事吗?"
江澄冷着脸把孩子从江厌离怀里抱过来:"有,让你弟弟出来。看看他的孩子。"

蓝曦臣:。。。。??!忘机什么时候有的孩子?!弟弟你不是喜欢魏公子吗?!怎么会有孩子?!
蓝启仁:?!忘机!你!

江澄看他们这么震惊冷嘲热讽:"怎么,他没告诉你们?还是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
江厌离轻轻拉拉江澄让他冷静下来。
江厌离看着蓝曦臣轻声道:"蓝宗主,这个孩子,是阿羡和含光君的。"
她拉过温苑:"这个,是温情一脉最后的血脉。阿羡说,你们蓝家适合他的成长。"
蓝曦臣道:"可是,金夫人,他是温家的血脉啊"
江厌离点点头轻声:"我知道啊。温情一脉向来都是悬壶济世。只救人,不杀人。这个孩子才尚在襁褓温家便被众家围灭。未得温家任何东西。"
江厌离抬起头看着蓝曦臣声音虽然小但是充满坚定:"更何况,孩子何其无辜。为何要让他同享连坐之苦?"
蓝曦臣和蓝启仁都不说话了。
突然一个人破开门,蓝忘机面色苍白的走了进来。
他不知道听了多少,看着江澄怀里的孩子。
蓝曦臣看着弟弟这副样子,叹气,真的是让人心痛。
蓝忘机看着蓝启仁一字一句:"恳请,叔父,收留温苑。"
蓝启仁头疼的揉揉额角。他看了看温苑无辜的神情。
挥挥手:"罢了罢了,随你去吧。"
便起身离开,要打要骂,这三年还不多吗?

蓝曦臣让人把温苑带过来对蓝忘机说:"忘机。。。他的名字?"
"蓝愿。"蓝忘机道。
愿君可归。
蓝曦臣点点头,看着蓝忘机道:"我带阿愿下去。忘机你。。。你最好了解一下,你和魏公子。。。"
蓝忘机点头,蓝曦臣带着小温苑离开了。

"孩子。。。我和。。魏婴的?"蓝忘机颤抖的说出这句话。
"哼,二公子真是好记性。看来你已经忘了你在玄武洞里做的事情了。孩子是你的,但是魏无羡说过,他不想让孩子回蓝家。"
江澄嘲讽的看着蓝忘机,眼神充满对蓝忘机的讨厌。
啧,魏无羡怎么就看上了这个人?!瞎了眼了。

蓝忘机面色越加苍白。。。原来那一切都是真的。不是梦。。。不是梦。。。

"魏婴为什么不告诉我?"蓝忘机双眼发红的问出来,声音带着让人觉得恐怖的歇斯底里。
"因为,他说你讨厌他。"
这句话,是在江澄身边久久不语的江厌离说的。
江厌离脸色难得冷漠:"含光君,我们今日来只是把阿苑带过来了了阿羡的心愿和告诉你孩子的存在而已。阿羡真的是不值得。你有什么好?能让阿羡这么想着你。"
这可能是江厌离这辈子说的最狠心的话。
"我曾经问阿羡,孩子的父亲是谁?"
"阿羡说,"没可能啦,因为,孩子的父亲不喜欢我啊。"江厌离红着眼睛,泪水留了满面。
"你可知道?他说的时候神情落寞,含光君,请问,那个时候你究竟知不知道,阿羡喜欢你?"
江厌离知道这个不能怪蓝忘机。但是人心都是偏着长的。
因为魏无羡是自己的弟弟,所以不由自主的就怪他。

蓝忘机张了张嘴,没有说什么。
江厌离轻轻行礼:"如此,我们就先行离去。这个孩子,我们江家人的,自然是我们江家养着最好。"
江澄在一旁冷哼。
说完她和江澄转身准备离开。蓝忘机出声道:"什么名字?"
江厌离闭上眼睛道:"魏思。"
思故人,思不得,恨不能,爱不得。

蓝忘机看着他们远去,低下头:"魏婴。。。你。。。是欢喜我的吗?"
"回来好不好,我也是,喜欢你的啊。。。"

没有人能听见了。
夷陵老祖死了。
江澄失去了一个兄弟,一个左膀右臂。
魏思失去了娘亲。
江厌离没了一个弟弟。

含光君失去了自己的一生所爱。

。。。。。。我又开新坑了。。。我写的什么?我也不知道。。。。开完这个坑我就再也不开新坑了。。。嘤嘤嘤,我写的什么玩意。。。
小可爱们吐槽请在评论区。。。
一个智障文手要对自己的智障文章进行深深的反思。
@麦芽糖maiya  @染漪【无声泪】 

评论(84)

热度(3898)

  1.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