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忘羡】谁又能想到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是这么过年的

全文和标题几乎没什么关系

文章最后面我有话想和大家说,请大家看到最后~谢谢大家!

给大家拜年啦!


冬日新年就是冬天的浪漫呀!

算是甜的吧,唔,羡崽重返人间之前的日常?


“死亡是世界的清除,而思念是亡者与世界最后的联系”


魏无羡坐在旁边的大石头上,撑着下巴看着眼前穿着一身黑的小姑娘,小姑娘各自不过六尺,手上捧着一个很大的账簿,时不时的拿着笔勾掉一个名字,魏无羡来了兴趣了,他身死魂消之后本以为该消散于天地之间。

结果却来到一个看不见边际的湖泊,一艘孤舟停泊在岸边,一个老人家带着斗笠披着蓑衣,魏无羡来到船边,老人家看都没看他,直接站起身

“后生可要坐好了,过着冥河,稍不注意掉进去,就会前尘缘,前尘了,忘了俗世不烦恼。我老人家可是拉不回你的,老人慢慢的挥着船桨,小舟缓慢的向前飘。魏无羡坐在上面,低头看着湖水,身后老人家声音响起

魏无羡看着湖面,仿佛被蛊惑了一样,他探入一只手,湖水本应该是冰凉的,但是这湖水却像是一个吸人的镜子,想顺着他的手把魏无羡吸进去。

“这位后生,你可要想好了,入了这湖,你可就什么都会忘记了。”

老人家看了一眼魏无羡,缓慢的动作着,船速没有加快,却让魏无羡的手抽了回来。

魏无羡此时此刻浑身还带着血污,目光空洞,他盯着湖面倒映的自己,缓慢的摇摇头,脖颈僵硬,他喃喃自语

“不,我不能忘记。”

谁都能忘记,但是只有魏无羡不行。

谁都能忘记,在穷奇道,在满月宴,在不夜天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但是只有魏无羡不行,只有他不行。


他手上沾满了血,别人的,自己的,师姐的,金子轩的。

好的,坏的都有,怎么能忘呢?


他抱着头,声音死死的憋在喉咙里,像是受伤,濒临死亡的小兽,不断发出最后的嘶吼,老人家平静的撑着船,对此情此景见怪不怪,他撑船几百载,见过生离死别的亲人,生死永隔的爱侣,见过求不得的鬼,看过恨不能的怪。

谁都有说不出的痛,一个人扛着的苦,满腔委屈谁人听?

世间万物千千万,众生平等,世间八苦,人各所得。


“嘭”

船已经抵达到了岸边,老人家看着早已在岸边守候着的小姑娘,慈祥道

“小轮回,今天是你来接人吗?”

穿着一身白的小姑娘,笑眯眯的点头,手一挥就让魏无羡漂浮在空中,魏无羡此时此刻哪里会作出反应,任由别人动他的魂体。

老人家笑着摸摸小姑娘的头,掏出两颗糖,对着轮回道

“给,这是给你和你姐姐涅槃的。”

“谢谢摆渡人爷爷~”小姑娘甜甜的微笑着,攥着糖,带着魏无羡一蹦一跳的朝不远处的一座桥过去。


桥上排了很多的人,一位美艳的妇人,抱着怀盯着桥上的人喝下孟婆汤。

小姑娘跳到她身边,笑着抱着她

“孟婆姐姐!我把人带过来啦!”

被唤作孟婆的女子撩起眼皮看了一眼魏无羡,随即若无其事的挥了挥手

“小轮回,我这里可不收他,他现在不属于天,不属于地,而且人间还有人在想念他,他可不符合过奈何桥的资格。”

“可是孟婆姐姐,你给他喝一碗孟婆汤,让他忘却前尘事不就行了吗?”

小轮回揪着自己的带子,踮起脚尖看着桌上摆放的整齐的汤碗,青瓷汤碗,里面的汤看似浑浊,还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暗香,汤冒着滚滚白气,好像很烫的样子,实际上触手冰凉,冻得人浑身打着哆嗦。

孟婆看了一眼魏无羡,意有所指道

“小轮回,这世间有些人,是忘不掉一些事的,不是一碗孟婆汤能解决的,你还小,有些事你不懂,等你姐姐涅槃来了,就让这个人跟着她吧。”


魏无羡就这么跟着涅槃了,涅槃比轮回看上去大很多,是位十六七岁的少女,每天不笑,冷着脸,拿着个账簿天天勾勾画画。

魏无羡有时看着涅槃会无缘无故的想起某个小古板,他浑浑噩噩的跟着涅槃不知道有多久,直到耳边响起鞭炮爆竹的声音,才稍微回过神。

“今天,是什么日子?”

他嗓子干涩,声音破碎难听,涅槃从账簿里抬头,勉为其难的分了他一个眼神,顺手拿着一个红包塞给绕着她跑的轮回。


“除夕,凡人的新旧交替之际。”

“哦。”他干巴巴的回应了一声,来到这里已经一年了,已经一年了啊。


“你这个本子,是关于什么的?”

魏无羡突然很想和人说话,涅槃这次头也不抬,冷漠的回答

“徘徊在世间的王者,消失一个,就划去一个名字。”


魏无羡静静的看着她手上的账簿,小姑娘一刻不停的划去名字,魏无羡看了许久,开口问道

“亡魂怎么才能算作消亡?”

涅槃停下手中的笔,仔细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大抵是,凡间已无人想念亡者,亡者与世间再无牵连,便会魂消天地之间。”


魏无羡笑了一声,他看着涅槃,语气满是好奇

“我呢?我什么时候会魂消天地呢?”

她静静看着魏无羡,缓慢的摇头,语气冷冰冰

“你不会消失,有人思念你。很思念,所以你不会消失。你很幸运,魏公子,这世界上消逝的亡者数不胜数,他们的亲人想挽留他们,留下最后的回忆都会被无情斩断。只有足够思念,才会保证亡魂的存在。”

她眨了眨眼,缓缓道

“魏公子你,却一直有这样的人挂念。要知道,生者永远比死者痛苦,他们承受的则是双倍的回忆和苦楚。”

魏无羡神情愣了愣,自嘲一笑

“想念我?人间所有人恨不得啖我血肉,谁又会想念我,应该是很多人记恨着我。”

又怎会如此思念我呢?

涅槃摇摇头,她沉静的说

“爱与恨不同,牵挂由爱而生,若无人念你,你早就消散了。”


她看着魏无羡。不再说话,魏无羡敛下眸子,不再说话,涅槃起身,合上账簿,看了一眼魏无羡,平静道

“你以后不用跟着我了,殿下说了,您可以自由游走在鬼界不受他人管束。”


“你们殿下是?”

“十方阎罗。”


魏无羡结束了在地府的浑浑噩噩的生活,他想着涅槃对他说的话

“人间还有人思念你。”

谁?魏无羡靠在栏杆上,捏着酒杯,眼神望向远方,突然一只手拍了拍他,魏无羡转头,轮回蹲在他旁边,撑着下巴歪着头道

“魏哥哥,这已经是第三年了哦,你还没有想好是投胎还是留在这里吗?”

魏无羡笑了笑,抬手衣角翻飞,一只可爱的草编兔子出现在他手中,轮回欣喜的接过,来回把玩小兔子。

“小轮回,你说,我为什么还会在这里呢?”

“当然是凡间还有人挂念着魏哥哥啦~”

轮回眨巴着眼睛,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摸了摸她的脑袋,不远处的涅槃招了招手叫轮回回去。


又留下魏无羡一个人了,他靠着栏杆,突然就想到了某个人,那个人对他永远都是冷着眼,永远都是没有好眼色。

甚至在最后那几段仅有的算得上是好好相处的时光,最后的结局都是针锋相对。


魏无羡缓缓的舒了口气,突然有点想念某个人了。


第七年,轮回发现魏无羡不见了,她急匆匆的跑去找姐姐,姐姐依旧是捧着那个账簿到处勾魂魄,看了看着急的小妹妹,语气平静

“聚散皆是缘,魏公子消失自有他的理由。”

轮回嘟着嘴,被姐姐哄着去了别处,看着小妹妹气呼呼的离开,她微微的勾起唇角,笔尖落在账簿魏无羡的名字上。


第十三年,魏无羡从沉睡中苏醒,他起身活动了一下身子骨有,六年前他落在着彼岸花境,一不小心就睡了六年。

他看着自己的手,皱着眉想

为什么还有人思念我。

这不值得,他想,为了魏无羡,不是很值得。


在他还没有感慨完值不值得,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嘶力竭的声音

呼唤他,把他从亡者之境召唤出来


他猛地眼前浮现白光。


他茫然的看着地上用鲜血划得破烂的法阵,看着眼前踹了自己一脚的少年。

自己回来了?


与此同时,涅槃用笔轻轻圈起魏无羡的名字。

打了个响指,魏无羡的名字飞去了另外一边书,那是轮回的书。

她捏着笔,看着草编的小兔子,想


唔,魏公子,这一次,我想,你应该能找到那个,思念你的人吧。


大梵山的笛音,白衣仙君伸出手紧紧抓住,比谁都要快。

也比谁都要坚定。

他的气息颤抖,浑身上下叫嚣着思念,后者一脸茫然,满脸都是躲藏。

“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含光君如是说。

故事从此开始。

藏香囊、百凤山围猎的一吻、不夜天的决战,以及那一声声能泣血的,满是爱意的话语。

不会再错过啦,蓝忘机背着魏无羡回姑苏,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的抹额。

他们不会再错过啦。

“蓝湛!看我快看我!”

魏无羡盘腿坐在驴上,急切的想要分享他的快乐。

如同当年一样,他抬眼望了过去,这一望,就再也忘不掉了。

他们的故事永远都不会结束。




而我停下笔,再回头看,我很感激大家陪伴我这么久,看我这个菜鸡,为忘羡激情打call。

聚散皆是有缘。

我决定这个号要停笔啦~

偶然会诈尸写个短打什么的。(虽然欠了很多未完结的连载呜呜。)

就这样啦宝贝们

我们在其他地方再见面,一定还会再见面。


爱你们哟~

大家,再见了。





评论(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