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论夷陵老祖怕狗的心路历程

标题和内容无关系列。

香炉系列

发疯系列!
我是心疼羡的。。。相信我
都怪 @洢(・Д・)ノ

是她!就是她!就是我们的英雄小洢子!
“你们是不知道,那条蛇有多丑!”蓝景仪比了个大大的圈,极力表达了对那条蛇妖颜值的不满。

“景仪,妖怪,是不分美丑的”蓝思追在一旁无奈的笑笑。金凌走在蓝思追一旁翻了个白眼

“蓝景仪,出来夜猎还要挑三拣四?还要挑好看的?”

蓝景仪撇撇嘴

“你们难道不觉得它丑嘛?”

丑吗?

好像的确挺丑的。。。。

金凌蓝思追拒绝回忆蛇妖的那张脸。

“你说它丑就算了,还跑出来到处吓人。”蓝景仪道

魏无羡在他们身后噗嗤一声

“小朋友  ,夜猎哪里给你分妖怪好看不好看啊。”

蓝景仪想了想道

“魏前辈你有害怕的东西嘛?”

魏无羡大大咧咧的靠在蓝忘机身上没个正行

“我怕什么,自然是怕你家含光君不在我身边”边说边扯扯蓝忘机的抹额

蓝忘机配合的低下头,魏无羡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蓝景仪:告辞

“。。。。。你不是还怕仙子嘛”金凌在一旁默默的说

魏无羡顿时间汗毛四立

“小祖宗。。。别提仙子行不?”

金凌皱眉道

“你都不知道仙子有多么可爱!”

蓝思追/蓝景仪:你说的可爱是小儿夜啼的可爱嘛

“话说魏前辈,您为何如此怕犬呢?”蓝思追好奇道。

蓝忘机也侧目而视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像是想起来什么然后又笑着说

“没事,就是单纯的害怕”

然后像是什么都未发生一样,靠在蓝忘机身上。

蓝忘机一言不发的摸摸他的头。

晚上

蓝忘机与魏无羡相拥而眠

醒来发现自己在冰天雪地当中。

看来是因为香炉。

魏婴呢?蓝忘机四处寻这人。

却发现了一个衣不蔽体的流浪儿。

小孩身上穿着不合身的破布棉衣

连鞋子都没有,赤着脚走在冰冷刺骨的雪地里面。

蓝忘机的心狠狠的被人揪了一下。他想起来

魏婴小时候不像自己那样

有一个好好的地方住着的。

他颤抖的把手伸出去,想把他的魏婴搂在怀里。

却发现自己

抓了个空,就这样穿过小孩。

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心不死,再次伸过去却被阻挡回来。

看来

他是没办法

把他捧在心尖上的人

抱回来。

小魏婴坐在墙角,哈了口气,冷的瑟瑟发抖。

然后从怀里面拿出一个冻的硬硬的黑馒头。

艰难的

小心的

一口口啃,吃了一点点又像宝一样的放进怀里面。

“好冷啊。。。看来是要不了饭了。最后一个馒头”蓝忘机听道这句话攥紧了拳头。

突然一阵声音,小魏婴回头一看。

一只黑色的大狗正看着他,喘着粗气。

小魏婴害怕的贴紧墙根,语气里是掩饰不了的惊慌“你。。。你要干什么?!”

大狗狂吠一声,扑上去,蓝忘机飞身上去,只想救人。

没用的

徒劳无功罢了。

蓝忘机绝望的看着自己的手再次穿过小孩

看着黑狗的犬齿刺入小孩的肉里

听着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

冷静端正的含光君

此时像失心疯一样

几乎跪地而行,什么风度仪态,都不要了拼了命的想突破那层隔膜。

孩子的哭泣声像是尖锐的冰锥一样

一下一下扎紧含光君的心

扎的血肉模糊。

什么都做不了

蓝忘机恨自己此时此刻的无能为力。

这时狗被人一脚踹开

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抱着小魏婴

惊慌失措,嘴里不住的啊啊叫。

蓝忘机愣愣的看着他们。

掌心已经出血

他苦笑一声

好歹

魏婴被人救了。

老乞丐最后把孩子带入一间破庙,把他放在破破烂烂的草席上。

小魏婴已经疼的晕了过去

老乞丐沉默的起身,离开寺庙。

此时蓝忘机眼前幻化出另外一个场景。

老乞丐跪在药房门口,拼命磕头。

药房老板连忙把他扶起来

老乞丐啊啊啊的说话。药房老板问

“你是要吃点饭嘛”

老乞丐猛的摇头,想了想,往自己手上狠狠咬了一口。

药房老板看呆了

连忙拿了金疮药,给老人家后。想吩咐人再给点饭

一回头

老乞丐已经不见了。

蓝忘机沉默的看着老乞丐给小魏婴上药。

心已经被痛苦麻木了。

他的魏婴

原来小时候是这样的

如果江枫眠宗主并没有找到魏婴的话。

魏婴会不会像那些路上冻死骨

死的悄无声息

再也没有人能让他喜欢魏婴那样喜欢了。

越想

越怕

越怕

也就越后悔

如果当初

我能带你回家就好了。

不必守着饥寒之苦。

小魏婴很快就醒过来,老乞丐高兴的不住啊啊啊喊。

从此

破庙里面住的不只是一个老乞丐了

还有一个小乞丐了。

但是人世哪有那么好

它总是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偷偷的带走所有的宝贝。

老乞丐要死了。

他自己心里很清楚。

但是他看着小魏婴

拼命告诉自己

不能死

不可以死

蓝忘机看着老乞丐给了小魏婴几个铜板让他去买包子吃。

然后在小魏婴兴冲冲跑出去之后。踉踉跄跄的跑出寺庙,把自己身上的还能算是大衣的衣服留了下来。

然后在一个无人之地,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蓝忘机闭上眼睛,不忍卒看。

小魏婴回来的时候

他无助的东看西看

看不到老乞丐,只能抱着包子默默的蹲在寺庙门口

等啊等

等到包子凉了

等到天黑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

没有人回来

小魏婴忍了很久的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下来。

又没人陪他了。

他又是一个人了。

小魏婴抹了抹眼睛,拿出一个包子吃了。把剩下的包子放在老乞丐经常坐的地方。

然后

又走出了寺庙的门

也没有回头。

蓝忘机看着那个小小的,孤独的背影。伸出手想去触碰

却又是碰不到。

魏婴

魏婴

别怕

我在这里

回头看一看我

好不好?

蓝忘机一句句对小魏婴说

小魏婴听不到的。他默默的一个人走在路上

做着一个流浪儿,走着自己的路。

“蓝湛?蓝湛?蓝湛!快醒醒!”恍惚的看到了魏无羡焦急的神色。

还不等魏无羡缓口气

就被蓝忘机死死的按进怀抱里

魏无羡感觉到身下人在抖,他轻声道

“蓝湛,怎么了?”

蓝忘机声音有些沙哑

“如果,我能早些遇到你。。。。。”

魏无羡了然道

“你。。。是进入我昨晚的梦了嘛”

蓝忘机点点头,又把魏无羡搂的更死了。

魏无羡眉眼带笑道

“没事的蓝湛。过去了,都过去了。我在这呢”

蓝忘机不说话只是抱着魏无羡。

魏无羡笑着依偎在蓝忘机耳边道

“哪怕我的从前有多么流浪坎坷。”

“但是现在,我有了你。含光君,你是我的归宿。”

蓝忘机抬起头看着魏无羡,轻勾嘴角

“嗯”

多少话呀

都表达不出我对你的喜欢

但是

我的一言一行都在告诉你

我爱你。

评论(24)

热度(4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