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把喜欢的人叫醒,是一件格外温馨幸福的事

标题温馨吧(⌒▽⌒)


蓝忘机看着手里的卷宗语气平淡

“该邪祟作乱多久?”

蓝思追恭敬的答

“不足一月,我们本能除去,却发现此邪祟不比平常,恐出了什么岔子,便来向含光君询问。”

蓝忘机看着眼前已经长大了的蓝思追,不合时宜的想

“原来当年的稚儿已经长的那么大了”


“含光君?”蓝思追疑惑的问


蓝忘机点点头轻轻合上手里的卷宗道

“我知,明日我便去看看”


蓝思追点点头,此刻外面传来了小孩子们的嬉笑玩闹声。

蓝忘机看出去,一群小辈们在屋外玩耍着


蓝思追小声道

“含光君,要我出去让他们安静点吗?”


蓝忘机收回视线摇摇头道

“孩子天性,压抑不得。”


然后起身,蓝思追道

“含光君慢走”


蓝忘机点点头便离开了。一个小辈从外面跑进来看着蓝思追开心的说

“思追前辈!我们昨日听学,原来含光君也是有道侣的吗?那我们为什么没见过呢?”


蓝思追敛下眸子,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乖,别问了。去玩吧。”


小辈看着眼前的蓝思追

懵懵懂懂

可是却感受到了一种难过。


蓝忘机轻轻推开门

好像是怕惊醒榻上睡觉的人一样


轻轻的走到床榻边

坐下来

榻上没有一个人

只有一套黑衣叠的整整齐齐。


蓝忘机抚上那件黑衣,好像在摸一个什么人似的。


蓝忘机环顾四周

静室安静的可怕


他想

魏无羡回来的这段岁月

是梦?

还是事实?


魏无羡

一年前就已经长睡了。


以前的魏无羡很喜欢缠着蓝忘机说

“蓝湛叫我起来呀。”


蓝忘机也是很喜欢喊魏无羡起来的

因为每次都会得到爱人的亲吻。

心口那点隐秘的满足感和幸福

让含光君眷恋。


可是后来

魏无羡睡得时间越来越长

他的白发日益增多


两个人都很是明白

这样幸福的日子。。。。。不多了啊。。。


蓝忘机仍旧是喊醒魏无羡

以前是为了让魏无羡早睡早起

现在是害怕魏无羡这一睡。。。


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魏无羡走的那一天


蓝忘机抱着他坐在门口的小廊上


魏无羡倚在他的怀抱里闭上眼睛又要睡过去


只听见魏无羡慢慢悠悠道

“含光君。。。。我可能又要睡了。这一次,不要喊醒我。。。好不好?”


蓝忘机眼睛酸涩的厉害

他抱着魏无羡默默禁了声音沙哑

“不好。”


魏无羡笑了一下

想说什么

可是却慢慢闭上眼睛

再也醒不过来了


蓝忘机感受着怀里的人慢慢变冷

那种绝望感和十三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心里很疼

却哭不出来


当一个人难过到了极点,连哭泣也是多余的。


蓝忘机压抑不住喉咙里的哀泣


不知道上天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


把魏无羡送回来之后

又把他带离


蓝忘机不知道是怎么样看着魏无羡被下葬的。


然后一个人失魂落魄的回到静室

别人都说含光君是不是不喜欢魏无羡

怎么在魏无羡的葬礼上那么平静


可是只有蓝曦臣他们知道


当他们赶过去

看见抱着魏无羡的蓝忘机

背吓了一跳


蓝思追从来没见过蓝忘机那副模样

像是遍体鳞伤却极力挣扎的小兽

恶狠狠的看着所有人

双目赤红


又好像是抱着漂在海面上的人

抱着一块救命浮木


蓝曦臣长叹一声

蓝忘机看着他声音颤抖

“兄长。。。。我又丢了他”


蓝曦臣不忍心再看蓝忘机

这个蓝忘机

在那十三年里面

已经看了无数次

没想到。。。。

却又和以前一样了。


蓝忘机

固执的不让树立他的牌在祠堂。


不会的

他是夷陵老祖

怎么可能

怎么会呢


他一定会回来的


只要。。。只要再等。。。。


假的

够了


蓝忘机闭上眼睛

自欺欺人的自己着实可笑



等多久?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他都能等

一辈子都等


可是。。。。。

还能等人会来吗?


蓝忘机每天晚上都会不自觉的摸向身边却摸到一片冰凉

然后一个人又起身独坐到天明

很熟悉又不熟悉


熟悉因为是自己的卧房

不熟悉是因为魏婴。。。。不在了

看着空寂的静室

蓝忘机恍惚的想


会不会魏无羡回来的十几年里

其实只是自己的臆想?

到后来,含光君在身边放了一件魏无羡的黑衣

每天睡觉默默的抱紧


他还是逢乱必出

又开始弹奏问灵


然后又是孑然一身的到处奔波


蓝忘机有一次抓了一个为情所困的妖怪

那妖怪哭着说蓝忘机不懂什么是诛心之痛


蓝忘机看着轻轻的叹了口气


很轻很轻

轻到妖怪差点认为听错了

可是却让人弥漫上了一种心酸

让人忍不住落泪


蓝忘机又重回故地

他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可是每次来这些地方


一个恍惚又看见那黑衣青年或笑或闹的伸出手

然后自己也伸出手


碰到的那一刻

黑衣青年便又消散开来


蓝忘机才意识到

原来自己活在了也魏无羡的记忆里。


“蓝湛”

头顶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喊


抬头一看

那黑衣青年笑着看着他


然后翻身一跃


蓝忘机下意识张开手,在那青年落入怀中时

却又抱了个空。


哪里都好像有魏无羡

可是哪里都没有魏无羡


“蓝湛”

那青年又出现在他眼前笑的肆意


蓝忘机沉默的看着他


那青年语气遗憾

“蓝湛,你怎么不抱我,你不想我吗?”


蓝忘机看着他摇摇头

却没有伸手


明明知道这是幻想却不肯打破


骗骗自己也好


可是

没办法的。


青年浅笑道

“蓝湛,我心疼了。。。你别这样”


别这样?

蓝忘机想说

“只要你回来。我不会这样。”


想了想又把话咽回去


说给谁听呢。。。。


第二天天一亮

蓝忘机就看着眼前人消散不见

连挽留的机会都不曾有过

如果可以

他希望能再一次喊魏无羡起来


如果

可以


白衣仙君冷着脸走向远方

没人知道他内心的苦痛

也没人知道他的难过


他只能走向远方

找着一个不归人

走着一段天涯路


评论(99)

热度(5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