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世不识,人无悔2

蓝曦臣最近去江家次数有点多。
因为去看他的侄儿,蓝忘机每次也会跟着前去。
江澄看见蓝忘机就没有个好脸色,江厌离还好,只不过对蓝忘机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
最后发现魏思较适合蓝家的心法。为了让孩子的天赋得到更大化的进展。
江澄和江厌离谈了很久,才勉强同意孩子四岁的时候,把孩子带回蓝家。
江澄在他走的时候捏捏他的小脸不爽道"真的是,怎么和蓝忘机那么像。只有眼睛才像你的混帐爹爹。"
虽然这四年来蓝忘机几乎每周都会抽俩三天看孩子。但是没有人告诉过孩子,他就是他的父亲。
然后到了到了孩子回蓝家时。蓝曦臣拉着孩子指着蓝忘机:"阿思,这是你的父亲。"
小孩子懵懵懂懂的说:"我没有父亲,舅舅告诉我,说我的父亲早就死了。"
蓝曦臣/蓝忘机:。。。。。。
蓝曦臣勉强的笑了笑:"那你姨姨呢?你姨姨应该告诉过你吧?"
姨姨指的是江厌离,蓝曦臣觉得江厌离应该还算好说话的。
可是蓝曦臣错了错的离谱。江厌离在某些方面,某些人,某些事情,是从来都不好说话的。
比如,魏无羡。
小孩子说:"舅舅告诉我爹爹死的时候,姨姨在旁边点头。"
蓝忘机:。。。我不存在的吗?
江厌离/江澄:"你不存在的。谢谢"
蓝曦臣轻柔的对孩子说:"你姨姨,舅舅是说着玩的。你有父亲,看就是他。"小孩子看过去,蓝忘机也在看着他,眼睛里有的是小孩子看不懂的情绪。
蓝忘机去找蓝启仁,蓝启仁看着孩子,没说什么只道:"既然回来了,那就回来吧。"然后看着蓝忘机的眼神充满心痛。
蓝忘机恭敬的向蓝启仁行礼,拉着孩子回去了。
"从今天起,你叫,蓝思。"只是换了一个姓罢了。蓝家的祠堂多了块牌子。
"含光君之妻魏无羡。"人活着的时候,没能让他冠上自己的姓,原来死了,也办不到。
蓝忘机把小朋友带到静室。小朋友乖巧的坐在板凳上
蓝忘机仔细看着他。真的是像极了自己,只有那双眼睛。像极了魏婴。
一个大人和一个正襟危坐的小朋友互相对视了很久。
"对不起。"蓝忘机突然出声道。对不起,让你刚出生没多久就没有了爹爹。
对不起,我没能护好你爹爹。
对不起。
蓝思觉得自己应该大度点说点什么,比如没关系。
可是到了嘴边:"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吗?"
蓝忘机敛下眸子涩声道:"没用。"
所以,我只能说,对不起。
你的爹爹,我的爱人可能暂时回不来了。
这个暂时可能是他的一辈子。

含光君突然多了个儿子。这让修真界的女修心碎了一地。都在猜测孩子的爹爹或者娘亲是谁。
都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夷陵老祖的血脉。
这是蓝忘机的意思。也是江家蓝家的意思。为了护好这个孩子。
没过多久就是清谈会。金凌跟着金子轩来了。金凌看见蓝思开心的挥手:"阿思!这边这边!"
蓝思看了一眼蓝忘机,蓝忘机轻轻点头。
他便走了过去。脸上不自觉的带了笑容。眼睛的灵动感也和当初那少年无二。
蓝曦臣在一旁见着蓝忘机的神情轻声道:"忘机,我们该进去了。"
蓝忘机点头。便跟着蓝曦臣进入会场。
金子轩交代金凌:"阿凌,你是思儿的哥哥。要好好照顾他知不知道?爹爹去会场了。不要跑的太远。"
金凌点点头:"知道了,爹爹。你快进去,要迟了呢!"金子轩好笑的摸摸两个孩子的头。
他蹲下来看着蓝思:"思儿,你姨姨可能要晚点来看你。姨父走了,阿凌欺负你,你就向我告状。"
金凌在一旁生气嚷嚷:"我才不会欺负他呢!"
最后金子轩一步三回头的去了会场。

金凌看着蓝思:"你怎么突然走了?我去舅舅哪找你玩,你不在。"
蓝思低声说:"我。。。父亲把我接回去了。"
金凌一下子来了精神:"那你爹爹呢?我大舅舅呢?"蓝思抿抿嘴:"没有。。。"
金凌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觉得不能问下去。
金凌知道自己有两个舅舅。其中一个是蓝思的爹爹。可是自己每次问的时候。
娘亲一脸悲伤,舅舅黑着脸。爹爹会把自己抱入怀里。
大舅舅,是不能被提起来的。

两个小朋友坐在会场的台阶上,乖巧的等着大人。其他家主或多或少的带了孩子来。
他们聚在一起,看见了蓝思。
其中一个孩子不知道怎么指着蓝思:"你们知道吗?他没有娘亲!没有娘亲的孩子!"
金凌气愤的站起来:"闭嘴!阿思有娘亲的!"
领头的孩子笑了,身后的几个孩子也笑了。蓝思,咬着嘴唇,一声不吭。
金凌生气道:"不准笑!你们算什么?!"然后动起手来。
那个孩子道:"就笑!一个没娘亲的孩子,怪!还把孩子都给含光君,说不定他的娘不是什么好人!"
沉默的蓝思一下子起来,狠狠的给了他一拳,眼睛红红的高声喊"我的爹爹是好人!"
然后打起架来。最后还是大人们把他们分开的。
蓝思最后满面通红,眼睛里面藏着伤心。

大堂
金子轩,江澄和蓝曦臣蓝忘机看着站的委屈的两个小孩。
蓝曦臣叹了口气:"这是怎么回事?突然打起架了?"
金凌一下子抬头:"是我的错。是我打架,阿思不得不帮我。"
蓝曦臣看着蓝思:"是这样吗?阿思?"
蓝忘机在一旁不言不语。看着蓝思。
蓝思摇摇头轻声道:"不是的。是我打了他们,阿凌哥哥帮我。"
蓝忘机道:"为何?"
蓝思不说话,金凌忍不住了?大声道:"他们说!阿思没有爹爹!说我的舅舅是个坏人!"
蓝忘机捏紧拳头。蓝曦臣叹了口气,江澄面色不善:"什么样的人。。。就有怎样的孩子。"
金子轩看着金凌:"阿凌,你和阿思受伤了吗?"金凌摇摇头。
蓝曦臣拍拍蓝忘机:"去和阿思说说话吧。"
蓝忘机把蓝思带回静室。小孩的手上有点擦伤,蓝忘机轻轻的帮他上药。
在上药的期间二人都很安静没有说什么。
突然蓝思低声:"父亲,对不起。"蓝忘机波澜不惊道:"为何道歉?"
"阿思打人。不好,犯错了。"蓝思低下头。
蓝忘机轻轻摇头柔声道:"不是你的错。"
孩子,从来都不是你的错。
蓝思听到这句话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下子呜咽不止:"父。。。父亲。。。阿思的爹爹呢?为什么阿思的爹爹不陪着阿思?"
蓝忘机抱着他轻声道:"你爹爹,他有事,暂时回不来的。"
永远回不来的。
蓝思在蓝忘机怀里抽泣:"爹爹是不是不要阿思了。阿思想爹爹,我想见爹爹。"
蓝忘机闭上眼睛轻轻拍着蓝思。
终究是孩子,蓝思哭的睡着了。蓝忘机轻轻把他放到榻上。
蓝思做着梦。梦里一个身穿黑衣的人温柔的抚摸他的头。
蓝思看不清他的脸。但是他知道,这是他的爹爹。
算是好梦,现实那么残忍的对一个孩子。做一个梦未尝不可。
蓝忘机看蓝思睡得还不算安慰。取了琴过来,想弹一首安眠。
手一覆上琴弦,不由自主的弹起问灵。
蓝忘机看着蓝思,一滴水滴在琴弦上。
魏婴,阿思想你。你回来,好吗?
魏婴,我也想你。回来好不好?

蓝忘机,弹着问灵
君在否?
在何方?
何时归?
具无人应答。

。。。。。。马上,马上羡羡出场!
啊啊啊啊啊啊啊!日常吐槽自己写的玩意。什么都看不懂(#-.-)
@麦芽糖maiya  @染漪【无声泪】 

评论(56)

热度(201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