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世不识,人无悔6

含光君终于带着崽子和小娇妻见面啦!高甜(?)预警!

第二天,蓝曦臣和蓝忘机准备去往江家。
蓝忘机喊来蓝思,摸摸他的头道:"阿思,准备好了吗?"蓝思问:"父亲,我们去哪里?"
"去,找你爹爹。"蓝忘机话音未落,蓝思一下子睁大眼睛:"找。。爹爹?!是。。。是莫前辈是吗?!"
蓝忘机点点头,都说孩子与父母有别样的联系。现在看来果真如此。
"忘机出发了。"蓝曦臣道。蓝忘机点点头,一行人出发去了江家。
蓝思开心极了,蓝忘机内心很复杂。
他真的会和我回去吗?我应该,怎么说。。。他才会和我回来呢?。
云梦
"宗主,泽芜君和含光君求见。"一个人跑过来向江澄禀告。
江澄皱眉:"啧,不。。。算了,让他们进来吧。"
客卿点头,退下。
江澄揉揉头,一抬头就看见了兄弟两个,还有蓝思。

"阿思,来舅舅这。"江澄柔和了眉眼,招手让蓝思过来。在蓝思过来之后,抬起头面无表情道:"啊,泽芜君含光君也来了。"
蓝忘机:。。。。
蓝曦臣:江宗主。。。
"不知道二位远道而来,有什么事?"江澄道。
"魏婴。"蓝忘机开口。江澄冷哼一声:"好,就算你知道他回来了,我凭什么让他见你。蓝忘机是谁给你的勇气来见魏无羡的?!你家家规吗?"
蓝曦臣见此道:"那个。。。江宗主。。。"蓝曦臣试图让江澄消气。
江澄柳眉倒竖:"我告诉你蓝曦臣,你要是帮他多说一句话。你就给我离开莲花坞!"
蓝曦臣:。。。。忘机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应该想想如何与魏公子解释。而不是着急见他。
蓝忘机:。。。兄长,你是来帮我的吗?

江澄气的想打断含光君的腿。他深呼吸一下让蓝思去找江厌离。
然后道:"蓝忘机,你也知道,魏无羡早就认出了你了。可是他和我回了江家。什么事情你自己都心知肚明。他为什么不和你回去,你应该知道原因的。"
"我知。我只是。。。想告诉他,我。。。"蓝忘机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江澄打断:"好了,我知道了。我给你一次机会,你去见魏无羡。若是这一次你没能让他原谅你或者答应你的话。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告诉魏无羡,你喜欢他了。对谁都好。"蓝忘机沉默了一会道:"好。"江澄满意的点点头便让人带蓝忘机去魏无羡了。
"江宗主,为何如此?"蓝曦臣皱眉道。江澄淡淡的说:"如果魏无羡真的答应了,我什么都不干涉。可是你看你弟弟,板着脸,你觉得别人会相信他喜欢魏无羡吗?更何况,魏无羡现在认为蓝忘机讨厌他。不说开怎么解开他心结。"
蓝曦臣看着江澄笑了,江澄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道:"怎么这样看我?"
蓝曦臣道:"江宗主很关心魏公子呢。"
江澄嘴硬道:"我只是不希望这个二愣子到时侯又跑来和我哭。烦的很。"
蓝曦臣笑眯眯的,江澄端起茶杯喝了口茶。
想"要命了,这蓝曦臣怎么动不动就笑啊。。。。。还挺好看的。"蓝曦臣只是看着江澄微笑
蓝曦臣:看!我媳妇就是嘴硬心软嘿嘿嘿嘿嘿。
江澄喝了会茶,起身道:"不行,我还是不放心,我要去找他们。"他起身太猛了,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的趋势
蓝曦臣眼疾手快的拉着他的手却不小心放到了江澄的腰上,江澄看着他,后者笑得无辜:"哎呀,不小心。我只想拉江宗主起来。"
江澄:。。。。你能放开我吗?
在别人带领下,含光君在凉亭找到了魏无羡。他靠在摆在凉亭的美人靠上,看着碧波荡漾的湖水背对着他。
魏无羡听到脚步声也不回头道:"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山鸡不好抓是吧。"
含光君没有出声,魏无羡疑惑背后怎么没有声音,道:"阿凌,怎么不说话?"
"魏婴。"
魏无羡一下子僵住了。他捏紧衣服,回过头来,道:"你知道了。"
魏无羡一直觉得见到蓝忘机自己会没什么反应。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吧。。。。
结果看见他,心里还是会痛的啊。
蓝忘机抿唇,魏无羡沉默不语。
"魏婴,和我回姑苏吧。"蓝忘机开口,和我回去,我和你解释一切。我保护你,没有人再能伤害你了。
可是魏无羡现在是草木皆兵,听什么都觉得蓝忘机是在针对他修鬼道的事。
他叹了口气道:"蓝湛你这人真的是。。。我以为这么久过去了。我都死了一次了,你还是这么讨厌我。"
蓝忘机急忙开口:"我没有。。。我只是。。。"想让你被我保护而已。
他没有说完,魏无羡就道:"上次在大梵山,我以为你现在对鬼道不会看的太讨厌。"
"现在我发现我错了。"
"你不是讨厌,你只是讨厌我这个人罢了。所以。。。你才会这么对我一个。"
魏无羡笑了笑。
蓝忘机头一次觉得自己不善言语的缺点很讨厌。
他看着蓝忘机没有说话。
"魏婴和我回姑苏。"这句话真的是和当年一模一样。当年,他把孩子托付给江澄的时候一个人回到乱葬岗。很冷啊,一个人。天上只有一个月亮冷冷清清的。没有人安慰他,没有人站在他身后。他只有自己。只能靠自己。
百家围剿,他看向云梦的方向,闭上眼睛。用自己的神魂粉碎了一半的阴虎符,任由百鬼反噬。
他死前看向蓝家的旗帜想:"你会不会也在里面?"
会的。死了也挺好的。

蓝忘机开口:"我并没有。。。你想的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阿思我一个人照顾了很久了。。。我。。。想你回来。"明明已经是蓝忘机说的最明白的话了。
可是江澄的脸黑的和锅底一样:"他什么意思,想说自己带孩子累?阿思都不知道有多听话!想当初魏无羡怀孕的时候还在乱葬岗!他蓝忘机在抱怨什么?!"
蓝曦臣:。。。弟弟你怎么能这样说话。
魏无羡想"果然啊。。。蓝忘机还是很讨厌他的。"
他很平静道:"对不起,含光君。我知道你讨厌我,可是我却还生下了阿思。对不起,这些年来都拘禁你了。你现在可以把阿思给我。去找你喜欢的人,好好在一起。"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心里苦笑:"如果当初我没生下阿思,就不会像今日一样了。可是蓝忘机,你真的很讨厌我。可是,我喜欢你。还有,对不起。
魏无羡不给他开口的机会继续道:"你自由了。谢谢你,照顾阿思这么久。"
蓝忘机摇摇头涩声道:"不是的。。。我。。。"
他想抓着魏无羡好好解释。江澄一下子出现了道:"含光君,动手动脚不好吧。"
魏无羡默默走到江澄后面,江厌离恰好此时带着蓝思来找他们。
她担忧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笑着面对她。
"含光君请回吧。"江澄下了逐客令。蓝忘机开口:"阿思很想你,让他在你们这里吧。"魏无羡嗯了一声。
蓝曦臣抱歉的笑着,与蓝忘机一同向他们告别之后。一起离开。
江澄拍了魏无羡:"别这个表情,让人看了难受。"魏无羡笑着说:"怎么会。。。"
怎么会。
江澄啧了一声,看向蓝思:"阿思和舅舅去找金凌哥哥好不好?"
蓝思担忧的看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道:"去吧。"
江厌离留了下来,她的眼睛红了。魏无羡无奈笑:"怎么师姐红了眼睛。"
江厌离听终是忍不住了,眼泪流了下来。魏无羡擦去她的眼泪道:""师姐,别哭了。哭了不好看。"魏无羡又擦了擦江厌离的眼泪。
江厌离哽咽道:"阿羡,你不要笑了。你越笑,就让人觉得你越难受。""我不能哭呀师姐。不能哭,哭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魏无羡笑了,他已经习惯把自己的伤痛隐藏在笑容底下然后在一个没人自己舔舐着自己的伤口的角落。
默默流泪。
江厌离心疼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仍然笑着。突然他软了下来,低头靠在江厌离身上,声音里带着茫然:"师姐。。。我该怎么办啊。。。"
"我喜欢他,很喜欢。。。可是。。。他不喜欢我。"
我放不下了。。。。我好累。
江厌离只是抱着魏无羡,没有说什么。

他对蓝忘机的欢喜是自己的。他不想让这个让蓝忘机和他绑在一起。没用的,心不在自己身上。他又怎么舍得让蓝忘机因为这个被绑住。
只能放手。

到了夜晚,魏无羡坐在院子里,抬头看天空。什么都没有,浓浓的黑色。
这个时候一个声音传来:"爹爹。"魏无羡看过去笑:"阿思,过来。"
蓝思走过去,魏无羡抱着他。
蓝思问"爹爹,你会不要阿思吗?"
"怎么会呢?"
"哪为什么爹爹不和父亲回姑苏。"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道""没有为什么。"因为,他不喜欢我啊
蓝思继续问:"那爹爹会和阿思一直在一起吗?"
魏无羡亲了亲他的额头温柔的说:"会的。"
他站起来拉着蓝思说。:"太晚了,走吧,睡觉去。"
蓝思被带回房间。魏无羡替他掖好被子。蓝思拉着他:"爹爹可不可以陪我。"
魏无羡笑了点头。
不一会,孩子就睡着了。魏无羡爱怜的看着他。
"是爹爹的不好。不应该把你父亲绑在绳上。"
"他是不喜欢我的。我知道。。。"魏无羡喃喃自语看着熟睡的蓝思道:"对不起。"
他轻轻拍拍蓝思。弄好一切就走了出去。
夜晚的凉气袭入骨头。魏无羡却觉得心更凉。
突然一件披风砸了过来:"你是想生病吗?"抬头一看江澄黑着脸。
魏无羡笑了:"对啊想看你伺候我"
"滚。"江澄骂道"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魏无羡淡淡的说:"就这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江澄沉默了一会嫌弃道:"江家还是养的起你的。别这个表情。"
魏无羡无奈看着他:"你说一句好听话会死啊。"
"会。"
魏无羡:。。。。。。

好了,含光君与羡羡见面啦。大声说出来甜不甜!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的含光君追到老婆了吗?
没有!
求评论! @麦芽糖maiya  @染漪【无声泪】 

评论(98)

热度(15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