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字无念(重生复活!)

忘羡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不逆不拆
忘羡拆逆别关注我

@卧听风寒 这是我老公,爱她么么哒

重生归来版,学术社畜plus

世不识,人无悔9

他们五个人,可是客栈的房间只剩下四间。
蓝家什么性格他和江澄早知道了。说不准蓝思小时候就被丢去一个人睡了。所以魏无羡转过头问江澄
"江澄我和你睡一间房?"此话一出姑苏双璧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不是有一句话叫什么,爱像一道绿光,绿的让人发慌吗?(bushi)
咳咳,扯远了。江澄面无表情的拍了他一巴掌:"想的美,我和谁睡也不和你睡。"
"为什么啊?"魏无羡一副虚心听教的模样。
"呵,你说呢?"江澄冷笑一声,魏无羡说:"哪有你这样的,明明我们小时候都是一起睡觉的,还在一张床呢!"
江澄忍了半天,最终还是踹了过去:"滚!"
最后魏无羡还是和蓝思睡在一起了。

蓝曦臣:忘机,我知道你很想和魏公子一起。
蓝忘机:。。。。嗯。

吃饭的时候,饭桌上的菜色,一个是热情如火,另一个淡的就像水煮。
是白开水的水煮。
江澄和魏无羡在心里无不咋舌,摇头。
江澄让小二上了两坛酒,两个人就开始对着喝了。魏无羡心里不舒服,很不舒服。
所以他喝的更猛了,像是想让酒喝下去冲掉些什么似的。
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借酒消愁。
饭吃完了,消消食就该就寝了。魏无羡沐浴完看着蓝思乖巧的坐在床上。他走过去摸摸他:"怎么不睡?"蓝思看着他:"我想和爹爹一起睡。"
魏无羡躺下来开玩笑说:"这么大了还和爹爹一起睡。羞不羞?"
蓝思认真的想了想,发现,的确挺羞得。
他垂下头低声说:"可是我从来没有和爹爹睡过。"魏无羡神色暗了下去,把孩子往自己怀里一揽。
"睡吧。爹爹在这里。陪着你呢。"
终究还是亏欠孩子的。魏无羡想该和蓝忘机谈谈孩子的问题了。
一个十几年没有爹爹的孩子,恐怕以后还要没了父亲。怪可怜的。
怪谁?谁都不怪,要怪也只能怪自己。魏无羡看着孩子睡着了。闭上眼睛,就是含光君小时候,像极了。
"真像。"魏无羡轻声道。他轻轻的吻了孩子一下。
"晚安。"

鬼手的事情有些难查,但是还是找到了,那具碎尸的腿。就在聂氏的祭刀堂,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在人家机密的地方偷梁换柱,足以证明这个人定与聂家交好。并且能力也很大,说明在修真界有一定的地位。
这下子,追查可能就会很难了。
魏无羡看着昔日的同窗,此时焦头烂额的模样,突然有些怀念以前的时光。
总是好事比坏事占大多数。哪里会像现在这样。

恰逢今天是镇上举报花灯节的日子,沿街都挂起了花灯,可是热闹。一不小心陷入人流,一时半会走不出去。索性就决定在这四处走走。蓝思看着一个做糖小人的摊子移不开视线,魏无羡察觉到了,问:"是不是想要?"
蓝思摇摇头,魏无羡轻笑道:"想要就直说。你不说没人会知道的。爹爹在这里,你想要什么就说。"
然后回过头和江澄喊:"孩子他舅,拿钱来!"江澄抽了抽嘴角,随手扔过去一个紫色钱袋:"拿去!你的!阿姐做的!"说完便离魏无羡好远。
魏无羡拉着人,走到卖糖小人的摊子。一个老人家手脚麻利的捏着小人。抬头一看,笑了:"三位是一家人是吧?像做个全家?"
三个?魏无羡疑惑的看着,回过头,不知道蓝忘机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
"小公子长的真俊。二位是一对儿是吗?"老人家摸了摸胡子道
"老人家怎么看出来的?"魏无羡好奇道。
"小老儿虽然眼神开始不好了,看还是能看出来的。这小公子的眼睛多像公子你的。可是乍一看又像你身后这位公子。可不就是二位的孩子吗?"
魏无羡也笑了笑道:"的确是。"可是,我们不是一对。
就算是,那也是一对怨偶。
最后三人都拿着和自己相像的糖人离开了。
卖糖人的老公公收拾摊子准备离开。一旁的小摊主奇了:"郑老伯,你今天怎么卖了?这么快收摊啊。"
郑老伯点点头笑着说:"是啊,卖给了一对神仙眷侣。要收摊啦。"
小摊主笑:"老伯这么说他们一定是一对儿。老伯要我帮你吗?"老伯笑着拒绝了小摊主的好意。收了摊就离开了。
在小摊主地方买东西的人好奇的说:"那老伯怎么知道他们是一对神仙眷侣?"
小摊主笑着说:"这您就不知道了。郑老伯在我们这里看人很准的。他捏糖人手艺好,看人更好。他卖糖人都是卖给那些感情是天作之合的夫妻或是情人。"
"哦,这样啊。真是神奇。"那人笑着说。小摊主笑着道:"的确。"

魏无羡还不知道他们拿着的糖人寓意什么。反正只知道每个人看着他们神情都惊讶。
走了一路,杂七杂八的都有人白送。什么姻缘签啦,红线绳啦。红豆串啦诸如此类关于姻缘的东西。
魏无羡想:"是不是老天觉得我情路不仅坎坷还断掉了,给我这些安慰我呢?"
蓝忘机捧着这些东西,面无表情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不容易回到客栈,江澄和蓝曦臣看着他们玩
手中一堆东西,惊讶道:"你们是去打劫了吗?"再一看对这些东西哭笑不得。然后再他魏无羡一说,更是无言。
店小二刚好上菜,看到糖人惊讶道:"二位是在一个老人家那处买的糖人吗?"魏无羡点点头。店小二笑了笑:"哦,二位公子的确是一对儿。"
魏无羡:。。。。。?!什么鬼!
江澄:你干了什么?
蓝曦臣:忘机很开心呀。
蓝忘机:。。。。嗯

最后他们才知道了糖人的寓意。好吧,看来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是因为糖人啊。
听说晚上要放烟火。蓝思吃完饭就凑在窗户那里瞎瞅。魏无羡刚好出去,江澄抵不过蓝思的眼神。败下阵来,想着看完烟花就回来。蓝曦臣说他没怎么见过烟火说想要一起去看。不得不说泽芜君,这简直就是最烂的搭讪。好在我们江宗主的直男思想居然信了。谁知道路上出了点意外,走到外面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油腻腻的,蓝思没注意到快踩上去,被江澄看见了快步上前没想到自己要摔了,蓝曦臣见状拉他,可毕竟江澄是个成年男子,两个人都摔了。蓝曦臣为了不压着他,一个地咚的姿势。
江澄这样看着蓝曦臣,觉得自己心率不太正常。蓝思在一旁默默的捂上眼睛。还乖巧的转过身说:"舅舅,伯父我什么都没看到。"
蓝曦臣:。。。。。
江澄:不是阿思你听我说!你听我说!

魏无羡这边也不好,自己就是拿了酒,却发现只剩下自己和蓝忘机了!不带这么玩的!江澄!你快回来!
两个人气氛尴尬的看着。魏无羡颤颤巍巍的说:"喝酒吗?"
蓝忘机看着他道:"喝。"
然后举起酒盏一饮而尽。然后很快的睡过去了。
魏无羡:。。。。。这才一小杯啊。。。
现在的魏无羡只想打死那个作死的自己。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蓝忘机怎么会醉了过去。他拖着他回了房间把人放在床上。
想出去让小二打点水,却发现身后的人又坐了起来。目光清明。
魏无羡觉得尴尬不已。他支支吾吾的说:"你醒了,我先走了。"
然后被蓝忘机大力的拉回来。
"不许走。"魏无羡讶异他此时的语气。用力推却推不开。他无奈的问:"含光君你醉着吗?"
"没有。"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好吧看上去是喝醉了。
他抬头看着蓝忘机,眼睛里面只有他。
只有他一个魏无羡。
许是自己也喝多了吧。他突然想乘人之危做一件事。
他只想私心这么一件事。
他问:"含光君,我问你问题。你回答吗?"
蓝忘机道:"答。"未了补充:"都答。"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问:"可有喜欢的人?"
"有"
魏无羡手心在出汗。
"你兄长?"
"否。"
魏无羡想了想问"江澄?"
"哼。"
"温宁?"
"呵。"
最后一个了。。。。魏无羡终是开口
"那。。。。我呢?"
你,喜欢的,是。。。我吗?

好了,没了。。。。。。就卡在这吧~( ̄▽ ̄~)~
哈哈哈哈哈。这个坑快要完结啦!ヾ(@゜∇゜@)ノ
不要脸的求评论グッ!(๑•̀ㅂ•́)و✧
@麦芽糖maiya  @染漪【无声泪】 

评论(95)

热度(11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